国画陶冶情操,艺术丰富生活

近日,洛阳通往龙门的公交车上增加了书画展示牌,引许多网友拍照打卡。书画牌悬挂在该线路上每辆公交车两侧上方。书法涉及诗词名篇、洛阳文化和公交风采等内容,绘画主要为国画,有牡丹、花鸟、山水等。


一幅幅形质兼美的书画牌吸引许多乘客注目观看、拍照打卡、呤诵内容。这些书画牌让公交车内外都有可看的风景,也为公交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据悉,主创画家是洛阳书画名家王灿辉老师,他联合其他书画家用毛笔讲述洛阳故事,为洛阳公交打造了新风景,其无私奉献、热爱家乡的品质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随着国家越来越富强,党中央高度重视审美、文艺与美学教育。近几年中国的艺术文化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喜爱。就连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许多家长不仅重视孩子的文化课成绩,也开始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提升审美的同时,让日常生活更加轻松快乐。除了孩子的美育工作还要做好,老人的日常生活也需要艺术。

  2020年9月中旬大鹏教育联合社区举办以“浓墨重彩绘新篇,诗画旖旎乐生活”为主题的社区书画艺术培训活动。


举办活动的宗旨让高雅艺术走进平常百姓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美学盛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践行企业责任,更重要的是宣传我国的传统艺术文化。


大鹏教育第一站走进西山村南平庄退休党支部,举办了社区首届书画艺术培训活动。到今天大鹏教育已经走进三个社区,为社区的党员准备一堂堂有趣又精彩的课程。

  活动举办期间海淀区四季青镇西山村党总支书记郭玉明也来加入到国画课程。郭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些老党员起到带头作用,培养出对国画的兴趣。让自己的亲朋好友也能了解国画的魅力。同时这也是家人之间一种沟通交流的机会。”


大鹏教育活动负责人也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最大限度发挥了企业的优势,让书画艺术走进社区,走进了平常百姓家。弘扬与传承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还可以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美育课程。”

  未来大鹏教育希望把国画艺术带到更多的社区,为那里的社区居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