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市场会再次迎来繁荣吗?

在我国两千多年历史长河的发展中,为我们当下的社会留下了不少的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例如:首都北京的潘家园、西安的老古玩市场、以及各个省市中大大小小古玩市场。不论是国外,还是我国国内市场,各式各样的古玩艺术品都吸引了不少的收藏者们前去的人去淘金。

 

1:清乾隆剔红兽面纹双缘宝盒,尺寸:高22厘米,估价:RMB 800,000 ~ 1,000,000,成交价: RMB 1,058,000

在我国,古玩艺术品指的是在1840年以前制作且留存并保留至今的物件。但是仅从我国目前的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来看 ,现在有不少古玩商贩们的进货渠道都是以网店为主,收藏者们在其购买的过程中,古董商贩们并不会主动说明其古玩为仿古工艺品。除了网店,现在市场中有不少的实体店也同样能够批发到大量的假古玩,这样的一个现象,让不少的收藏者们不禁感到疑惑,在我国古玩市场会再次迎来繁荣吗?

 

2:明晚期木胎观音大士像,尺寸:高86厘米,估价:RMB 800,000 ~ 1,400,000,成交价: RMB 1,058,000

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小编咨询了相关的专业人士,根据古玩行业内人士的回答:直至目前为止,他们是普遍看好2021年以及我国未来古玩行业发展前景。中国古玩行业协会秘书长柳敏认为 ,我国的古玩艺术品收藏行业,会在未来几个月乃至几年中将呈现加速复苏势头。

其原因是因为,随着我国近期股票市场、地产市场的降温,以及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古玩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这一行业,我国进入全民收藏的时代已经悄然而至。我国在我国艺术品收藏市场中所创造的高回报率和高收益所产生的巨大引力,使得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源源不断的涌入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中来。

 

3:清雍正铜弦纹筒式三足炉,尺寸:高12.3厘米,估价:RMB 150,000 ~ 250,000,成交价: RMB 1,058,000

其次,我国目前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中所留下来的几大高端拍卖行,以及一些正规的外资拍卖行将合法进入我国国内市场。不论是国内拍卖行,还是国外拍卖行在未来市场中的发展将会出现平分秋色的局面 这样能够进一步促进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的良性发展。

 

4:清乾隆铜胎百宝嵌「大吉」葫芦壁瓶(一对),尺寸:高25.5厘米,成交价: RMB 1,058,000

第三、随着我国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中,藏品鉴定的不断规范化,鉴定标准的透明化,各类古玩艺术品的等级划分也会越来越明确,属于精品、珍品古玩艺术品的市场价格会越来越高、真品的市场价格也会出现每年递增等我现象、而那些属于普通登记的藏品,虽然市场价格上升的空间不大,但是也会缓慢升值。

 

5:明三径清赏款戟耳炉,尺寸:口径10.4厘米;底径7.6厘米;高7.9厘米,成交价: RMB 1,058,000

第四、近两年我国以家庭为单位的整体收入与品位都呈现出了直线上升的趋势,喜欢收藏古玩艺术品的群体也在不断的扩大。一些仅仅超过五十年以上的老物件都开始有人收藏,还出现了不同的收入群体都收藏不同藏品的现场。这一切现象的出现 都在向我们预示着古玩收藏市场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繁荣。

最后,据专家介绍:2022年我国的的古玩市场将会到达另一个高峰期,属于精品古玩的升值空间至少在数倍以上,喜欢收藏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