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盏烧制,不仅是匠人用心创作的艺术品,更是作者对盏的态度!

建盏烧制,不仅是匠人用心创作的艺术品,而且每一笔中都透露了创作者的态度。只有看重建盏的品质,对每一只盏,投以足够的热心,把烧盏作为一条可长期走下去的路。烧盏,别的都可以谈,最怕的就是出现敷衍和随便的态度。如果烧盏时不认真,也很难获得成就感。

只有放缓前行的步伐,才能更多的的发现建盏之美,才能品味建盏朴实背后的星光闪耀,就像另一片深邃的天空,线条温暖,深邃而神秘。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发现这种单调的色彩和丰富的表现力。


建盏选择,需要认真了解相关的认知,建盏和别的瓷器不同,有其独特的奇妙之处。比如别的瓷器纹样花式是由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艺而来,而建盏的斑纹却不同,除了匠人工艺,皆由窑烧过程中自然天成。建盏在窑火中得到了尽情的燃烧,幻化出可遇不见而求的神奇斑纹,呈现出绚丽多彩、变化万千的姿态。这也是异毫类的绝品斑纹如此珍贵的原因,毕竟匠人就算把前期工作做到极致,最后还是要看建盏烧成效果。.

不同人欣赏蒙娜丽莎的微笑,可能会理解不同的喜怒哀乐。建盏亦是如此,不同之人,甚至同一个人不同的心情来进行欣赏,都可能会出现不同的效果。当然,普通盏友欣赏建盏如此,匠人烧制建盏时也是如此。建盏烧制看着简单,实际没有一定时间的积累是很难拿捏好的,只有在烧盏时把全部情感融入建盏之中,才能更好的烧出好盏。


可能现在的茶具工艺已经超越了古代,但只有宋代建盏的纹饰独一无二。每一只建盏的斑纹都不可能相同,但却有着各自的精彩。由于艺术文化依附于古人的思想和智慧,最新的艺术未必就能够超越之前的艺术,有时候最初的艺术可能更为美好。

虽然喝茶是一件简单之事,但是简单事也需要认真,尤其是把茶当作事业的那些茶人。关于茶,不仅是由个人或单方面面来完成的,这需要茶与茶人的相互重视,才算是一个成功的开端。而且还取决于泡茶人如何对应,以及是否对茶壶、茶盏以及泡茶手法有没有同等的重视。


只有认真的喝茶赏盏,才能更好地在茶汤中感受到共鸣,在泡茶和喝茶间找到默契。茶和盏是生活的镜像。用茶和盏调整和改变生活态度。对茶和茶是勤奋认真,对生活是勤奋认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