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预警美财政部将对艺术品市场展开监管

美国财政部近期发现艺术品市场的漏洞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来逃避美国制裁,将对美术馆、博物馆和相关交易市场的其他参与者实施合规计划,以降低此类风险。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在上周五发布的一项警告中称,由于高价值艺术品的交易缺乏透明度且高度匿名,可能会使该市场被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个人或实体利用,包括逃避制裁者(制裁实体)。

负责执行美国制裁的OFAC表示,涉及高价值艺术品的交易可能会被列入黑名单的个人或实体利用来进入美国金融系统,这违反美国的制裁规定。对于涉及被列入黑名单的人拥有权益的艺术品的交易,若相关艺术品主要被用来作为投资资产或者交换现金、黄金、加密货币等金融资产的媒介,那么其也会对相关交易实施制裁。

中付技术建议美术馆、博物馆、私人收藏家、拍卖公司、代理机构和经纪公司对于涉及美国企业或个人的业务时,应评估所面临的风险,并考虑进行尽职调查及加强交易背景审查等以降低来自美国OFAC的制裁风险。

目前中付技术SinoCompliance全球制裁资源及违规交易资源已更新,可根据跨境机构需求定制风险模型及态势感知,定制全球咨询,帮助跨境机构降低跨境交易带来的风险,帮助跨境交易合规。


关于中付(深圳)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INOPAY (SHENZHEN) TECHNICAL SERVICES LIMITED(中付技术SinoCompliance)是一家中资背景的全球信息服务机构,业务范围支撑180多个国家,中付技术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亚洲、欧洲、北美设有合作机构。中付技术通过国际及中国多项安全及行业认证评估。为多家中资机构的跨境信息服务合作伙伴。目前是中国唯一涉及该类业务的中资背景机构。

全球同类型机构有汤森路透、道琼斯、益博睿等。另益博睿(Experian)近期将仅为香港和台湾提供决策引擎业务,企业征信业务正寻求潜在的买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