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工业“云展览”冷清开幕

全球最大的工业技术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14日和15日通过网络举行。德国《汉诺威汇报》14日报道称,今年展会主打“工业转型”新主题。但由于参展的企业很少,加上各方仍不适应“云展会”,其效果受到质疑。去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曾吸引超过6000家企业和20多万名观众。《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展会从以往的5天左右缩短到2天,参加“云展览”直播展示的企业只有100家左右,包括西门子、IBM、英特尔、微软、爱立信、华为等,其他上千家企业只作资料展示。参加“云展览”的企业可以通过视频直播展示新产品。华为在“云展览”中介绍了5G工厂和下一代WiFi等新技术;西门子展示了数字企业、AI技术工厂解决方案等内容;博世则展示“数字化制造”方案等。除了“云展览”外,这次展会还有各种视频讨论会,包括重点关于机械和工厂工程及电子行业的趋势和创新。

虽然这次展会面向观众免费开放,但注册者并不多。《环球时报》记者观察,媒体和参展者对“云展览”的效果都不看好。被称为“博览会城”的汉诺威展会气氛也很淡。汉诺威市政府近日宣布,因为新冠疫情,年内将不再举办任何国际性展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