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直播 “点亮艺术”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包头市青山区兴胜镇东达沟村,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与东达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永光一同,带领大家参观这座美丽的乡村,一同探寻乡村艺术的味道。”5月8日下午,青山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与东达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永光站在东达沟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准时开始了“爱上内蒙古”走进东达山艺术区的抖音直播活动。


东达沟村过去以采石、采砂、运输为村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到后来通过荒山改造、绿化植树,走农业生态发展之路,再到艺术家进驻后通过艺术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这一路,赵永光见证着东达沟村的变迁。2017年至2019年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东达山艺术节”之后,这座小山村也广受关注。

当天的直播,赵永光一边介绍东达沟村的变迁和东达山艺术区的创始和发展历程,一边带着大家分别走进东达山艺术区邢茹非遗面塑工作室和郭其鹏雕塑工作室探访。

“你们看这些绘画风格各异的墙,犹如将一幅幅流动的风景定格在墙壁上,让人忍不住慢下脚步细细欣赏。”在走访艺术家工作室沿途过程中,赵永光还不忘为观看直播的观众介绍路边的彩绘壁画和雕塑等。

邢茹和郭其鹏两位艺术家对抖音直播这种新兴的传播方式并不陌生,他们也有各自的抖音号,面对直播镜头也是娓娓道来,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艺术作品,同时还现场带着学员制作起面塑和雕塑来,整个过程充满看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将继续打造青山绿水的文化旅游小镇,让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入驻村里的艺术区,带动文化旅游,带动乡村经济振兴。”赵永光面对镜头推荐美丽乡村,最后代表东达沟村所有村民邀请观看直播的朋友来东达山做客、旅游、体验。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赵永光的抖音号关注量也不断攀升,千人的点赞以及各色礼物让他过了一把“网红”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永光表示,第一次做直播,特别紧张,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都忘了,但是他仍觉得这场直播特别有意义,通过这种新兴的传播方式让更多人知道了兴胜镇东达沟村,知道了东达山艺术区,知道了古老的面塑传承和艺术家们的坚守。他希望未来能通过“直播”方式让不能前来的人能够感受这座小村庄的风土人情和艺术魅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