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服装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举行。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詹炳宏,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徐洪,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副院长邓宝剑、副院长张璐、设计专业负责人李嫣、艺术科技融合创新中心秘书长武萌参加签约仪式。

詹炳宏简要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的主要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对北师大在艺术类专业建设以及推动美育教育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期待通过两校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将中国的艺术设计、生活美学和中国美育推向新的高度。

徐洪表示,北师大作为百年老校在坚守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宗旨的同时,更以跨专业、跨领域、跨校际的视野,积极推动面向未来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战略。艺术与传媒学院作为拥有“双一流”学科的重点支持学院,更是具有前瞻性地将艺术科技相融合、文化与技术相融合,推动百年老校焕发生机。美育教育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未来将会把北师大在文理学科研究方面的优势融入到美育工作中,与北京服装学院携手共建。

肖向荣与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代表两校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面向未来的国际专业建设需求”为方向,积极推进设计专业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美育建设的改革发展要求,共同在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建立、特色学术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实践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10月17日下午,肖向荣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在北京服装学院开设“大家讲”讲堂。“大家讲”讲堂由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授邹游担任学术主持,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关于身体不同维度以及时尚美学的思考。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美育政策要求,按照学校“用于担当中国基础教育生态的修复者和重构者,发挥艺术教育优势”,学院新的领导班子提倡打开校门“走出去”,与学界、业界兄弟院校携手共建“科学·艺术·时尚”节系列活动。本次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协议签署和“大讲堂”的开设即为第一站,之后还将继续对接各个兄弟院校,共谋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