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剧院打造微信剧场“陇剧在身边” 艺术战“疫”献佳作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日记者获悉,为弥补疫情期间无法与热爱陇剧的市民在剧场相见的遗憾,响应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战“疫”的号召,省陇剧院特地通过公众号精心推出了微信剧场“陇剧在身边”,力求在特殊时刻依旧能让陇剧艺术陪伴戏迷。截至目前,该院已持续不断推出了27期精彩陇剧节目,受到了广大票友的热捧。
从2019的冬天,到2020的春天,举国上下团结一致,同呼吸,共命运,共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根据省文旅厅的部署和安排,省陇剧院第一时间取消了原定的综艺晚会以及下乡演出活动,全体演职人员把创作工作作为了业务工作的重点。
“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心绪,作为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会改变。”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文艺工作者们始终积极开展创作,力求用文艺特有的形式,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鼓舞全省人民斗志,为推动全社会实现自觉自爱、群防群控、凝聚共识做出应有的贡献。”
“手虽不能相握,心却紧紧相连。”他说:“虽然我们不能与陇剧观众在剧场里如期相约,但本着‘抗疫不停戏’的原则,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平台,精心推出了这个微信剧场‘陇剧在身边’,希望能够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依旧用陇剧艺术陪伴着广大的戏迷爱好者。”
截至目前,不仅有《枫洛池》、《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峡长歌》等诸多经典陇剧佳作接连亮相,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等多位甘肃梅花奖获得者也穿插其间倾情亮相,用精彩的唱段表演为广大戏迷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在最新的一期里,甘肃省陇剧院微信剧场“陇剧在身边”献上的是大型历史陇剧《西峡长歌》。该剧以成县著名的东汉摩崖石刻为背景,讲述了东汉末年武都郡太守李翕为使险隘变通道,主持修治了西狭中道。在道路峻工之际,李翕却因有人举报他贪污代役之钱而遭革职,押解京城。书法家仇靖最终抛弃了个人恩怨,毅然在西狭勒石以颂李翕修路之功。之后,为了护碑仇靖不仅被砍伤了手臂,还牺牲了红颜知己蔓青。
2011年,《西狭长歌》荣获甘肃省第七届敦煌文艺奖二等奖,2012年荣获13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6年荣获甘肃省推进戏剧大省建设优秀剧目展演综合类特别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