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盛大启幕

作为亚太地区影响力卓著的影像艺术平台、中国大陆最为国际化的的艺术博览会,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2019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展览中心面向公众开放。博览会汇集了来自亚、欧、北美地区的50家一流画廊、200位艺术家的千余件摄影、移动影像、录像、装置、表演艺术和混合媒体佳作。


其中,被誉为“行为艺术之母”的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的传奇作品《情人》首次在中国内地展出。这件作品包括十幅独特的绘画以及双频录像,记录了1988年,阿布拉莫维奇和乌雷选择结束恋人与合作关系,并以作品《情人》作为纪念。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阿布拉莫维奇和乌雷分别从中国长城的两端出发,他们在路途的中间相遇并道别。此次展出的照片、绘画与摄影作为时间的定格,记录了艺术家创作与生活的珍贵片段。

艺术家艾莉森·杰克森则用相机记录了英国女王、威廉王子、凯特王妃的日常生活生活。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以持续推动和拓展摄影媒介的边界而著称。自创办伊始,“影像上海“就致力于促进影像艺术与其他当代艺术领域之间的对话,不断探索影像艺术市场的新动态和收藏的新地带,重新定义和激活摄影这种丰富而充满活力的艺术媒介。

迈入第六年的“影像上海”已成为亚太地区的收藏家和观众探索和收藏影像艺术首屈一指的平台。展会从各个层面鼓励关于摄影艺术的新技术和新实践,关注社会和时代议题,体现对我们时代和社会生活的即时响应,为观众带来与时俱进的全新体验。值得关注的是,许多作品远非传统概念中的静止图像,从移动影像到录像艺术,从数字艺术、装置、雕塑,到表演艺术和诸多难以定义的独特作品,均汇聚一堂,为观众奉上一席属于多元化信息时代的饕餮大宴。展览将持续到本周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