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近200件艺术作品集中亮相重庆 彰显巴蜀多彩文化

为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多彩巴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美术作品展”7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据介绍,此次展览根据《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四川省诗书画院承办,重庆各区县文旅委、四川各市(州)文旅局协办,旨在更好地挖掘巴蜀文化旅游资源,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展示巴蜀地区风采及美术创作成果。

  展览共计展出巴蜀两地艺术家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作品近200件,展示了巴蜀地区的文化风采、风土人情、自然风貌及美术创作成果,集中反映了巴蜀两地崭新艺术风貌,展现了时代巨变和新时代巴蜀人民的美好生活。

图为观众在作品前驻足。 钟旖 摄
图为观众在作品前驻足。 钟旖 摄
现场,庞茂琨的《彝家新村欢迎你》、周顺恺的《阳光下》、王发荣的《峡江烟云》、邓建强的《秋韵图》、刘浪涛的《夏夜》、钱磊的《春山月夜》、张剑的《尘封记忆——竹蜻蜓》、唐楚孝的《渝州晨曲》、唐德福的《涂山湖畔》、高冠峰的《梨园川剧意象》、李贞艳的《铁路到我家》等极具文化艺术特色的作品一一亮相。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在致辞中说,巴蜀两地艺术家的艺术创作,展示了巴蜀文化在新时代里的相互依存和快速发展。这不仅是一次学术意义上的交流,更彰显了巴蜀文化的繁荣与共生,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及艺术创作服务于人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9月12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