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 推出一批艺术精品和优秀人才

今年我省将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实施艺术创作精品工程,推出一批艺术精品和优秀人才。这是记者3月2日从在成都召开的2021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十三五”以来,全省艺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为人民奉献了大量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强的优秀艺术作品。全省共新创优秀剧目90余台,舞蹈、小品小戏、杂技、曲艺、木偶等优秀节目350余个,优秀美术作品1300余件;获国家级重要奖项18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165项、资金1.35亿元;入选国家重点工程53项,入选国家人才培养计划59人;承办中国西部交响乐周、中国诗歌节等重大活动,打造四川艺术节、川剧节等品牌活动15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将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实施艺术创作精品工程,推出一批艺术精品和优秀人才,冲击国家大奖。“十四五”期间,我省还将全面深化院团改革,推动全省文艺院团健康发展、合理布局,着力构建“省带动、省市县联动”的发展格局,推动全省艺术创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