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让艺术点燃创造力 | 红杉Show

从国潮风尚到赛博朋克,从非遗文化到综艺娱乐,一边是怀旧风情劲吹不停,一边是潮流玩物大行其道......我们身处一个风格杂糅的世界,不仅审美风格丰富多元,艺术与生活、艺术与商业之间也有了更多的连接和共鸣。

 

在艺术作品中,观众可以看到艺术家的创造力是如何从无到有、化平凡为神奇。而创业者同样要经历从0到1、不断创造的历程。作品将呈现出社会的一个侧面或时代的某种特质,而成功的创业同样需要关注社会的需求、时代的特质。

 

既然“一切皆是体验”,那就让我们换一个视角,通过艺术作品去体验我们身处的世界和我们生活的时代,在体验中发现,在体验中创造。

 

我们为你挑选了全国各地8场正在进行或即将开幕的展览活动,在这个“十一”长假,不仅有跨时空、跨文化的碰撞、交流,更有趣的是那些探索我们时代的艺术作品。不妨好好利用这七天的假期,通过艺术家们的眼睛,去体验一个更复杂、更多元、更美妙的真实世界吧!

 

 

01

“斜杠艺术家”鲍勃·迪伦在中国的首次综合性大展,展出的三百余件艺术作品,包含手稿、素描、油画、雕塑以及影像等资料,展现鲍勃·迪伦作为音乐人、诗人之外的另一重身份,作为第一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音乐家,他身兼创作才子与摇滚青年多重身份,也从未放弃对绘画、雕塑等艺术类型的热爱,对于他来说,艺术没有边界,人生从不设限。


展览信息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

时间:2019年09月28日-2020年01月05日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艺仓美术馆

购票:艺仓美术馆官网

 

 

02

上古神话、中土世界、平行宇宙……人类的终点在何方?宇宙的终极又是哪种样貌?在这场国际知名数字艺术家与GC设计师的盛会中,融汇了VR+概念影像短片放映、国内顶级艺术潮玩、优秀影视概念设计与视效制作解析……3000m²的沉浸式展览体验空间,将带你从科幻中寻找自我存在与自我认知的未来。

 

展览信息

我们的未来与未来的我们——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

时间:2019年09月07日-10月10日

地点:北京坊劝业场

购票:微信公众号“北京国际CG艺术双年展”

 

 

03

244件展品,从海报到珠宝,阿尔丰斯·穆夏的整个艺术生涯都展现在你的眼前。在这里你几乎可以读懂这位捷克艺术家的一生。展览的亮点之一是他晚年时转向斯拉夫主题的绘画,作品中的人物服装、用色及符号元素多来自捷克民间传统,具有强烈的象征性。这是他向祖国表达爱意与希冀的独特方式。

 

展览信息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19日-12月8日

展览地点:国家大剧院

购票:国家大剧院官网

 

 

04

英国现代艺术家大卫·霍克尼,似乎总是充满了创造力与探索精神。他仿佛一个斜杠创业者,不停地探索形式多样的艺术之路,甚至开始了有关数字技术媒介的实验。颇有渊源的是,中国山水画的艺术理念对霍克尼影响极大,在清代宫廷绘画传世经典《康熙南巡图》中,他领悟到了一种动态地描绘时间和空间的方式。这是跨越文化语境和时空的对话,是古代与当代、东方与西方有关艺术本质的思想碰撞。

 

展览信息

大卫·霍尼克:大水花

时间:2019年8月30日-2020年1月15日

地点:木木艺术社区

购票:微信公众号“木木美术馆”

 

 

05

于古人而言,怀人或者写物,似乎总离不开一个“景”字。这是他们理解世界的独特视角。“一花一世界”,透过那些空蒙水墨,我们也终于得见其眼中之物,开悟其心中所想。跨越时空,来一场精神的对话,赴一场赏姿品韵的千年文人之约。

 

展览信息

“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题材文物特展

时间:2019年9月9日-10月31日

地点: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

购票:凭故宫门票免费参观

 

 

06

这是美国当代艺术家马修·巴尼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内容涵盖了他2016年至2019年间创作的最新系列作品。在这些新作中你可以看出他在创作媒介上的显著转变——早期作品中使用塑料与凡士林,而现在则使用别具一格的铸造金属,展览中的5件巨型雕塑便由从爱达荷州锯齿山脉被烧毁森林里获得的树木演化而来。他的野心与对自身事业的兴奋感,仍在不断激励着他创变人生。

 

展览信息

 

马修·巴尼:堡垒

时间:2019年09月28日-2020年1月12日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购票:微信公众号“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07

189件一级文物,都承载着一段深厚的历史或故事,包括最早记载了“中国”一词的青铜器“何尊”。面对这些有着一千年以上历史的文物,你很难感到“我看懂了”。但就像创业一样,这是一段“我看了,并且我渴望一直看下去”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明白创造的智慧,以及创造性的珍贵。

 

展览信息

“与天久长”周秦汉唐文化与艺术特展

时间:2019年9月10日-12月17日

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购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官网

 

 

08

这是一场“年轻的”展览。艺术家们均为千禧一代,试图从多角度对新时代进行全息探索,以多种载体(油画、水墨、工笔、综合材料、影像、新媒体装置、非视觉摄影等)来达成自己的创作。艺术创作作为“时代之眼”,是保存和展示社会文化的活化石,也是艺术与社会思潮、文化体系、日常生活紧密联络的产物。从这些作品中观众可以体验到,“新时代”之“新”承载了物质层面的城市生活,艺术成为智慧科技与城市生活的桥梁。

 

展览信息

走进新时代——大湾区优秀青年艺术家系列展

时间:2019年09月28日-12月08日

地点:深圳至美术馆

购票:免费

 


9月22日,「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2019-2020级(第三期)之海外模块“耶鲁大学游学”成功启幕。近三十位红杉中国成员企业创始人和CEO一起来到美国耶鲁大学,共同寻找创业路上的“光明与真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