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艺术讲座吸引公众

3月16日,中国美术馆举办《解读艺术大展系列:雕塑一个完美的石榴——从“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谈起》讲座,200多名观众现场聆听了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带来的精彩分享。

  本次讲座是中国美术馆采用融媒体方式进行艺术传播的有益尝试,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拓宽了美术馆和公众之间沟通的途径,提升了美术馆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讲座中,吴为山结合当下正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为观众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族题材雕塑创作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阐释了雕塑家在当代艺术创作中的文化使命、中国文化精神和时代性在雕塑创作中的融入与表现等,并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

  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的“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于3月2日至24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共展出220余件作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