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南作品在大皇宫沙龙艺术展获得好评

中国艺术家黄建南应邀参加第134届2019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沙龙艺术展,本届展览于2月13日展至2月17日。该展不仅是世界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国际艺术展,也是国际顶级艺术家的一次盛会。


12日下午,2019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沙龙艺术展举行了盛大开幕仪式,艺术家黄建南的作品受到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与好评。


开幕当天,黄建南介绍说,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沙龙艺术展于1884年在巴黎创办,由对比沙龙展、法国艺术家作品展、独立艺术沙龙展、设计与水彩画沙龙展四部分组成。一个多世纪以来,梵高、莫奈、雷诺阿、塞尚、马蒂斯、毕加索、夏加尔、莫迪里阿尼、达利、贾科梅蒂以及华人艺术家赵无极、朱德群等艺术大师都曾参加过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沙龙艺术展,从巴黎走向国际舞台。这里成为世界艺术家艺术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黄建南表示,巴黎大皇宫Art Capital沙龙艺术展由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大皇宫联合主办,全球近40个国家的艺术家经过评选参展,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之一。这次来到法国自己不仅很荣幸受邀参展,也受到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和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的邀请参加巴黎市、区政府庆祝中国春节活动,感受到东西方文化交融的魅力,感受到法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

黄建南表示,这次参展的丝路系列作品受到各国艺术家关注,也体现出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建设对世界的巨大影响。他希望,借助画展及庆祝中国春节等活动能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法友好,为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中法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和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分别向黄建南表达了感谢和赞赏,对黄建南为促进中法艺术交流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巴黎是一个充满多元文化的城市,也是一个艺术之都。他们感谢艺术家黄建南多次来法举办画展,积极参与法中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和公益慈善活动,为法中艺术文化交流及民间友谊做出的不懈努力。他们欢迎黄建南及更多的中国艺术家来法参展或参与文化交流活动,使法国人民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也使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他们相信,猪年一定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法中艺术家继续携手砥砺前行,不断拓宽交流合作的领域,为法中深化务实合作和民间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祝福中法友谊长青。


据悉,黄建南是中国油画家、慈善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曾先后荣获大巴黎荣誉市民、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等荣誉。这次来法参展,黄建南的两幅“法中友谊”墨宝分别被巴黎市政府和巴黎十三区区政府收藏。

黄建南先生在2015年胡润艺术家排行榜排名第九位;2016年胡润艺术家排行榜排名第七位;2017年胡润艺术家排行榜排名第五位;2015年在世国宝油画艺术家排名第五位;2017年在世国宝国画家排名第八位;2017年首届华人水墨艺术榜排名第四位;2018年胡润艺术排行榜排名第五位;在世国宝国画家排行榜排名第六位以及在华人水墨艺术家排行榜排名第三位。

黄建南是目前唯一在油画在油画和国画同时排名前十的画家。2017年黄建南与法国历史悠久ROSSINI拍卖行及知名大型拍卖行AGUTTES签约,随着其国画和油画作品多次成功拍卖,标志着黄建南作品正式进入欧美主流拍卖市场,同时也是目前中国极少数能成功进入欧洲主流拍卖市场的艺术家。

2015年,在巴黎举办的“感悟”黄建南个展受到国际艺术界的高度赞誉。2018年,黄建南应邀出席了马克龙总统在爱丽舍宫举行的中国春节招待会。艺术家黄建南对西方文化非常尊重和热爱,不断与西方艺术家交流互鉴,相互学习,积极为搭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发挥民间艺术大使的作用。

黄建南一直不忘初心,他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他不断在生活中寻找艺术创造的灵感,在继承传统中国艺术的同时,勇于探寻创新之路,形成了独有的创作风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