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我国自主研发材料!高原条件试飞成功

26日,记者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获悉,为C919、ARJ21等机型研制的24款新型飞机轮胎,日前均通过了动态性能试验验证,其中1个型号、2个规格的轮胎成功完成高原条件试飞,这些轮胎均系采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自主研发的航空轮胎专用天然橡胶试制而成。

  

天然橡胶在国防装备、航空航海和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领域具有不可替代性。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国航空轮胎生产使用的天然橡胶原料100%依赖进口,是航空轮胎材料中唯一未实现国产化的关键材料。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针对这个“卡脖子”难题,联合天然橡胶生产、加工及应用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进行全产业链攻关,优选出热研73397等新品种橡胶树,作为航空轮胎专用胶的种植材料,制定并颁布了“特种胶园生产技术规范”农业行业标准、“航空轮胎专用天然橡胶标准化胶园管理规范”企业标准,建设了航空轮胎专用胶标准化示范胶园和加工示范基地,为航空轮胎生产提供稳定、高品质的胶乳原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