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友会携手蓝色光标MEME发行首个校庆系列数字艺术品

 即将到来的五月四日,是北京大学建校的第一百二十四周年校庆。据悉,北京大学校友会将在今年校庆日上线首个“校庆系列数字艺术品”,共包括两款面向校友免费赠送的“校庆纪念卡”以及四款面向校友和大众的“北京大学纪念徽章”。这也将是国内高校组织正式发行的首个校庆数字艺术品项目。该系列数字艺术品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MEME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共同打造,为北京大学校友们送上祝福与心意。


在即将发行的校庆系列数字艺术品中,两款“校庆纪念卡”将于5月4日正式上线。北大校友仅需完成注册、实名认证和校友身份验证后,即可于5月4日免费领取。其中一款校庆纪念卡以“版画”形式绘制出最具代表性的燕园风景“一塔湖图”,作为对北大124周年校庆的永久纪念。该款校庆纪念卡共发行15000张。


(蕴含“一塔湖图”的校庆纪念卡)

  另一款“校庆纪念卡·124周年定制版”是与艺术家合作,为124周年校庆特别打造的,限量发行5000份。该款校庆纪念卡的卡面以“北京大学图书馆”屋顶为底,仰望星空中由星宿连接组成的“124”。星宿组合由二十八星宿中的东方七宿演变而来,也是张恒在《灵宪》中提到的「苍龙连蜷于左」当中的苍龙。


(校庆纪念卡·124周年定制版)

  此外,MEME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同时发布预告,四款面向校友和社会大众开放购买“北京大学纪念徽章”也将于近期开售,信息将在 “MEME魔因未来”服务号和“MEME魔因”订阅号中公布。

  MEME数字艺术品发行平台由蓝色光标集团孵化,致力于成为Web3.0时代品牌数字资产的经营平台与互动社区,集“故事+技术+艺术”之力搭建元宇宙的数字资产枢纽,连接品牌、内容创作者和数字艺术家,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数字艺术品交互体验。MEME作为蓝色宇宙人货场三条核心赛道之一,将以数字艺术品为创新载体,做好文化传承,提升商品流通效率,助力机构与品牌探索营销新玩法,创建旧问题的新解法,定义品牌内容的全新可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