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关注——书画家杨凤来

杨凤来,男,汉族,1959年10月出生。于燕赵历史名山封龙山山下,河北元氏县赵同乡赵同村。现为中国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楹联艺委会委员。河北省文化名人书画协会委员,石家庄市书协会员。元氏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

杨凤来先生,书法结构严谨,方正奇妙,稳健灵动,线条刚中藏柔,整体章法典雅浑厚,墨韵华滋,风骨遒劲。

杨凤来老师自幼生活在一个弥漫着文化气息的汉碑之乡的书法圣地。家乡的历史文化熏陶下,几十年都一日,潜心钻研,笔耕不辍,专攻楷书,旁及诸体,小楷 中楷 大楷 榜书皆能,在上中国书法函授大学期间收到启功,欧阳中石的指点,并以王羲之,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的褚遂良等前辈大家为师,继承了欧阳询书法的严禁气度。颜真卿的浑厚淳朴,柳公权的瘦硬挺秀,褚遂良用笔精妙之变化。经过数十年的不断磨砺,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受到书法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目前他仍下定决心正在进行花甲之后的十年拼搏。以一个真正求道者的炽爱者之心,去践行和实现自己的美好的中国书法梦。

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举办的重大展赛以及省市展览,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其中优秀作品多次入选多种书刊作品集,1993年。受墨菲先生之聘任作为《首届封龙山杯全国硬笔书法篆刻大赛作品集》的编委。2005年再次应墨非先生之聘担任《走进中走进封龙山—元氏汉碑中国当代书法作品集》的编委。该作品集由国学大师。著名教育家书法家启功先生题名。


 

杨凤来作

杨凤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