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师同行”沈阳的少年们与世界级艺术家隔空对话

12月3日至12月6日,由沈阳市教育局主办的“与大师同行”2020年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在沈阳日报美术馆举办。本次参展作品是从2020年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遴选出来的,题材丰富多样,引领了沈阳市中小学生的审美品位,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强文化理解,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沈阳市教育局每年都会举办全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展演通过学生在艺术表演、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三大类别的参赛,尽情展示个人的艺术功底,评选出优秀的作品。而本次活动通过艺术作品展的形式全方位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展示平台,参展作品题材涵盖歌颂抗疫、讴歌家乡、展现祖国山水等,体现了当代中小学生观察世界、思考生活的视角。


为更贴合“与大师同行”的展览形式,本次展览还将展出萨尔瓦多·达利、阿尔曼、马克·夏加尔三位世界级艺术家的12幅作品,其中包括达利的《纽约城的广场》《手,良知和悔恨》,马克·夏加尔的《教堂彩窗系列版画》,《阿尔曼·费尔南德作品系列之三》等,让沈阳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大师作品,引导学生了解世界优秀艺术,提升艺术鉴赏能力,促进全市学校艺术教育均衡、协调、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艺术作品展分为静态的绘画、书法、篆刻、摄影、陶艺、雕塑展示和动态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两部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