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剧目入选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在线就能看

5月15日至6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国家级的“云端”艺术盛宴来啦!交响乐《钱塘江交响》入选了,一起看看还有哪些优秀剧目。
据了解,本次展演共推出22部优秀剧目,5月15日20时,22台剧目全剧视频同时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上线,拉开本次展演的大幕。大家只要登录官网就可以观看啦。
好消息就是
交响乐《钱塘江交响》
入选展演名单啦!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交响乐《钱塘江交响》

寂静的山谷,妙音婉转。声声滴水,汇聚成溪流,向辽阔的钱塘江奔腾涌去。巨浪撞击着堤岸,倒海翻江,弄潮儿搏击潮涌,音乐叠起高潮。
这部交响乐大家肯定不陌生。去年7月,《钱塘江交响》在首都国家大剧院这座中国最高艺术殿堂首演,9月,《钱塘江交响》再次在钱塘江畔奏响!

交响乐《钱塘江交响》
105分钟的演奏,共分为《钱江潮》《美丽乡村》《钱塘随笔》《白马》《印》《乡愁》《之江梦》等7个篇章。作品从不同角度,艺术再现了钱塘江流域特有的人文地理、民俗风情和时代风貌,以及钱塘江两岸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开篇曲目《钱江潮》,既描绘出钱江潮这一世界独特景观,又歌颂了弄潮儿踏着时代浪花追求梦想的精神。
从《白马》起,交响乐开启下半场篇章。4位年轻作曲家,分别聚焦个性化元素,从不同角度展现钱塘江文化以及两岸人民不服输的坚韧精神。
这既是一卷弘扬中华文明的壮丽诗篇,又是一首新时代弄潮儿的精神赞歌。
“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了解、走进、展开对钱塘江文化的深入研究,先后多次深入钱塘江流域采风,最终激发出创作灵感。”谈起创作背后的故事,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著名指挥家邵恩颇有感慨,“在创作过程中,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钱塘江文化的精神内涵和独特魅力,感受到了江干区‘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和文化自信。我们是用国际通用的音乐语言,交响作品自身的艺术特征,多样的创作手法,力求精心打造一部反映新时代的文化精神。”
在《钱江潮》作曲家、《钱塘江交响》创作团队领衔人关峡看来,《钱塘江交响》是为展示钱塘江文化独特魅力而精心创作的文化精品项目。他也希望通过这台演出不断展现钱塘江流域文化精神风貌和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弄潮儿”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开拓钱塘江文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