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又添公共文化艺术空间 首届和丰邑艺术节开幕

今天下午,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首届和丰邑艺术节在大沽路和丰邑艺术空间开幕。

和丰邑艺术节由艺术家们自发发起,为期一个月,分为东方艺术和西方艺术两大板块。东方艺术以“君子和而不同”为主旨,涵盖国画、书法、篆刻、古琴、古墨、戏曲等十几种传统艺术门类,有来自上海、纽约、苏州、南京、景德镇等地区50余位知名艺术家参与;西方艺术板块以戏剧、音乐、美术为核心,邀请到沪上戏剧界领军人物喻荣军、袁鸿、水晶以及跨界艺评人奚耀艺、收藏家汤黎健等参与。艺术节还将举办《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新锐画家联展和《对照的风景——日本当代版画艺术邀请展》两项展事。

“在非专业化的空间里举办展览,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却也是另外一种风景。”策展人傅军认为,越来越多的公共空间艺术展虽不以学术性见长,却往往以创意和趣味出众,此次跨界与融合的尝试也体现了艺术的包容性。

百余位中外艺术家将络绎登场。出生于印尼、现居纽约的旅美艺术家杨思胜,在艺术节将举办个展《东方既白》,表达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作家管继平以文人书法角度切入,详解民国时代一批著名学者如何“字如其人”。艺术家邵琦游走东西之间,讲解国画“飘逸留白”与西洋画“浓墨重彩“的特点。90后昆曲新秀张冉将开设昆曲专场,以导赏+演唱的形式带领人们走进昆曲艺术世界。上海恰空古乐团则将演绎《玫瑰经奏鸣曲》《固定低音上的卡农》等巴洛克音乐风格曲目。
 

相关产品

评论